fuxiao_

【搬文】大江山鬼王的天堂与地狱(8)


*搬文,已授权
*原文在百度贴吧,酒茨吧
*作者:FFF骑士

正文:
草长莺飞的三月,今年天气这么好,隔壁山头的桃花想必开的很不错吧?
又到了去隔壁山头打劫…… 讨要桃花给挚友酿酒的日子了。
隔壁山头住着的几个姑娘那么凶,也不是什么好相与的。
妖刀姬扛着她的四十米长刀坐在通往山顶必经的小路上,她旁边的青行灯翘着腿坐在灯笼棍上,见茨木一来,笑得很是开心。
每年春天必然会来一趟的茨木,已经是被她们列入黑名单的人物。不为别的,就因为这家伙来一趟,桃花妖就得秃好长一段时间。
山顶上遮天蔽日的樱桃二树,是桃花妖与樱花妖的本体,可怜的桃花妖,每年这个时候都会被茨木撸秃一次。
青行灯看着好戏,妖刀姬却看不下去了。怎么说她们两也是赫赫有名的ssr级别的大妖怪,在她们庇护下的樱桃两妖,若是被茨木给欺负了,可就说不过去了。
“你想知道姑获鸟看到了什么吗?”
青行灯突然凑过来,左眼写着阴,右眼写着谋。
“与我何干?我是来为挚友的酒讨要桃花的,要完我就走,不想听你讲故事。”
不过到底是讨要,还是打劫,就不知道了。
“不要那么冷淡嘛,是关于你的呢。”
“我一点也不想做她的崽。”
他一个活了几百年的大妖怪,可没有被姑获鸟当崽养的兴趣,恋子癖是这种病,得治。
“是吗?亏的姑获鸟还特意过来像我求助,不过我看你这样子,事情倒是没我想的那么严重吗?”
茨木露出不解的表情,他好好的,什么事都没有,青行灯怎么说的好像他死到临头了一样?
耿直的大妖怪茨木童子决定不去理会青行灯的胡言乱语,他和妖刀姬打了一架,顺利的再一次撸秃了桃花妖的树枝,回到了大江山。
“茨木童子大人……救命啊!!!”
还没有踏进院子,一坨绿色的小东西窜了出来,死死的抱紧他的腿。
茨木定睛一看,那绿油油的脑袋,可不就是生活在丹江山附近河里的河童吗?
酒吞收回鬼葫芦,仿佛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一把,横躺在走廊上,端着他的酒碗,用你干什么去了的不耐烦的眼神盯着茨木。
“怎么了?”
把河童从腿上撕下来举在眼前,茨木问道。
河童战战兢兢的打着抖,背后发凉,他想起酒吞刚才阴郁的眼神,咽下一口口水,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。
“我……我没事,茨木……童子大人……”
“是吗?”茨木看他那副样子,也不像是没事的样子,不过转念一想,也就想通了。
他的挚友是为数不多的大妖怪,就连他都为他的力量而倾倒,小妖怪见了自然会害怕的。
“是的,我没事……对,我没事…… ”
河童已经开始语无伦次,许久才从自己身后拿出个包裹。
“对了……这是水妖拖我带给你的。”
身后的人投来视线,河童感觉到了,觉得头皮都快炸裂了。
“是吗?这么快就做好了?”
茨木摸着那一包东西,眼里的高兴显而易见,他原本以为还要在等一段时间,没想到挚友的新衣服这么快就做好了。
“是啊,水妖好几个晚上没睡,可算把茨木大人要的东西弄好了。”
酒吞在后头听着,一股邪火就上来了。
还好几个晚上没睡,郎有情妾有意的样子……
他果然就不该听大天狗的不去理会那只让他生厌的水妖,酒吞大爷活了还几百年,还没做过这种看人不爽却要忍着的事。
他就是看那个水妖不顺眼,就算没见过,也能想到是那种轻浮浪荡的女子。
茨木和他一样,是ssr级别的大妖怪,怎么可以自降身价和一个小妖怪在一起!

评论(1)

热度(63)